close

第五天行程:成都一家人→星巴克→BNU敘舊 

這幾天的行程幾乎都留給了見友人

第四天去找了之前在台灣念書的學長

五、六兩天則去找了之前在北京念書的朋友們

成都葫芦娃一家人火锅(三里屯店)图片 - 第2张

【成都一家人】(外觀圖片來自網路)

5/2 中午和朋友們到北京非常熱鬧時尚的地區之一-三里屯去吃午餐

朋友選了頗有名氣的火鍋店,主打四川料理,所以多數的食物都帶著一股麻辣感~

IMG_8533.JPG

看看這個堆滿辣椒的湯頭,啊嘶~~

IMG_8539.JPG  image

其實我不是喜歡吃辣的人,這在中國是非常奇葩的事(尤其在重口味的北方)

不過這次因為機會難得,加上四川的辣久仰大名很想嘗試看看,所以就來挑戰一下

朋友們豪氣地點了一~大~桌~的菜,原本的桌子還放不下,額外在桌邊加了一個放菜的小桌

事後畫這個「滿漢全席」的時候,還要對著發票明細仔細回想哪道菜叫什麼名字XD

東西整體都是好吃的(雖然到後面覺得被辣到失去味覺XD)

中國的火鍋料也有很多在台灣不會看到的菜,例如鴨腸、鱔魚、炸酥肉、竹笙等等

不辣的湯頭還有木瓜湯XD也是開了不少眼界

最特別的是,為了展現火鍋湯底絕對不會重複使用的品質追求

店家還在桌邊準備了「自毀湯底墨汁」,是的就是寫書法用的墨汁

吃完飯後可以盡情將墨汁淋在湯底裡,這樣就不用擔心湯汁被重複使用

完全不懂是在幹嘛啊www不過倒是噱頭十足

   成都葫芦娃一家人火锅(三里屯店)图片 - 第2张

(圖片來自網路)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餐廳裝潢非常古色古香,以木頭質感為主,用餐氣氛極佳

雖然忙著吃飯和聊天忘記拍照,不過這是一家我會因為裝潢再訪的店

尤其是和愛吃辣的人來,絕對會列入選項的!

 

吃完飯後和朋友去星巴克續攤,嘗試了當季新口味「薰衣草伯爵茶拿鐵」

濃濃的薰衣草味卻不膩,口感還不錯

內用還被店員招待了好幾次小蛋糕!這個服務我給200分!

 

第六天行程:BNU校園→巫山烤全魚→BNU校園→金谷園餃子店 

這天的行程完全就是待在學校裡繼續探訪小夥伴們XD

IMG_8569.JPG

【巫山烤全魚】

中午第一次造訪了學校附近的烤全魚店

烤全魚是個在中國隨處可見的餐廳類型,之前在別的地方也有吃過,對喜歡海鮮的我來說非常不錯

基本上就是選魚、選口味、選配菜

我們這次選了大蔥口味,整體價格約200RMB上下,以兩個人來吃其實有點貴,但它的分量其實可以是3~4人份啊!!!

魚超級大一條,因為不想浪費所以我只好放棄吃白飯努力吃菜XDD

IMG_4151.JPG  IMG_4161.JPG

飯後在校園裡逛了一圈,5月初的北京開始慢慢進入月季期

學校也不時能看到初夏植物的影子,操場的圍欄上一如讀書時的記憶,綻放著月季與薔薇

IMG_0356.JPG  IMG_0368.JPG

 

偷渡兩張之前念書時拍的月季牆,一整面拍起來超美

 

找了之前的同學和老師,雖然因為課業忙碌都只有淺淺地聊了一下

但感覺大家依然保持著記憶中的美好

 

  IMG_8590.JPG  

 

 

【金谷園】

晚餐和朋友去吃了心心念念的金谷園

這家大概是全北京城中我最懷念的一家店,坐落在北京郵電大學附近小巷子中的小巷子

位置很不起眼,卻是學生族群中的超夯餐廳,只要接近吃飯時間去一定沒位子

店裡主打各式各樣的餃子,應該是我目前遇過全世界口味最多的餃子店,有圖有真相↓

IMG_8583.JPG

口味多很厲害,但更厲害的是它的水餃超級好吃啊!!!!!!!

對走大魚大肉重口味路線,非常油膩鹹的北方飲食環境來說

他們家的水餃簡直就是一股清流,非常接近台灣的胃口

我個人最推薦的口味是西紅柿雞蛋,也就是番茄雞蛋

沒看錯呦,就是水餃裡包著雞蛋和番茄(超神奇)

香噴噴的雞蛋配上北方較甜的番茄,吃起來真的是人間美味

另外像是三鮮、雞蛋菠菜、豬肉香菇也都是我的愛

如果想吃重口味一點的也有咖哩和孜然可以選擇

 

除了水餃,通常大家來這家店還會必點的就是「水果撈」

基本上就是把各式當季水果切丁,加上西米露、椰汁和牛奶

因為還是要用湯匙邊撈水果邊吃(喝),所以稱為水果撈

是一道在中國餐廳較不常見(比較會出現在甜品店),但很有名氣的一種夏日消暑甜品

「水果撈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在網路上找了張示意圖,大概是這種感覺

金谷園的水果撈也很好吃,是吃餃子的良配

 

另外也推薦「藍莓山藥」,是把山藥切片淋上藍莓醬

北京的餐廳裡很常看見這道涼菜,很清爽開胃,我每次看到都會點XD

IMG_8586.JPG

總之,金谷園是家我覺得沒有雷,隨便點都好吃的店

雖然全北京只有這一家,但誠心建議如果想試試看各式各樣的好吃餃子,一定要來吃吃看!

(寫到這裡好懷念啊,又想去北京吃了......)

 

Day5、6行程結束,接下來的是這趟北京行我最期待的圓夢之旅

是什麼旅行就讓我們下篇再來解答吧!(賣關子揮手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