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545013_542862219406655_4297114393806277407_n.jpg

前幾天太冷只好窩電影院
一連看了幾部電影,先來分享最喜歡的一部

《霓裳魅影》可說是久違地讓我看完想吶喊:導演我沒看懂啊!求解釋!
但這個不懂不是源於劇情晦澀(情節很清楚明確)
更多的不解是來自片中略帶扭曲的感情觀
尤其是最後男女主角攤牌的翻轉,真的讓人滿頭問號啊
這部分我可能需要重看幾遍才能體會

il-filo-nascosto-p-t-anderson-cover.jpg

這部片最有趣的是元素上的揉合
看的過程我的內心O.S是這樣:
前段-喔喔,是個在詮釋古怪裁縫師生活的劇情片
中段-哎呀,原來是部講述男女之間掌控欲望的愛情片
後段-咦???這是驚悚片嗎???😳
大概就是個如此峰迴路轉的狀況
各種元素隨著劇情發展不停轉換
但導演卻把這些很好地融合成一部藝術性強烈、優雅時尚中帶著詭譎的作品
同時展現了裁縫師對於職業的熱情奉獻、對姊姊的不正常依賴
以及和女主角之間略顯扭曲,卻又魚水不可分的愛
大量弦樂的運用也強化了情緒營造
整體風格讓人聯想到《單身動物園》和《寂寞拍賣師》
但卻更優雅、更賞心悅目(畢竟裡面有大量美到不行的禮服)

phantom-thread-daniel-day-lewis.jpg

說到賞心悅目不得不提一下
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是男主角第一次為女主角量身訂製衣服的橋段
明明整場戲都在看丹尼爾戴路易斯修整衣服尺寸
卻看得我頭皮發麻,覺得全身上下被當作珍寶檢視了一遍,非常享受
(然後現在回想又發麻了一次)

 

#中文片名能想到用霓裳很厲害
#服裝和打光美到讓人想瘋狂截圖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