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545194_543473629345514_9341101339974048_n.jpg

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
就如同我也喜歡導演的前一部《腥紅山莊》

整部片的美術和色調依舊每到令人屏息
不過整體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缺少了什麼

這個一點點,主要是指情感共鳴

這部電影的男主角設定介於動物和人之間
從頭到尾其實看不見太多他的情感展現
或者說,他的展現更讓我覺得是寵物對主人的依賴,而非男女之間的傾慕
所以更多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在思考,這種關係究竟是不是女主角的一廂情願

p05dtctq.jpg

不過撇除愛情元素
從故事本身而言劇本是很吸引人的
尤其前期用很多不經意、零碎的小細節在短時間內就塑造出角色個性和人物關係
特別是反派的形象非常立體
在嚴厲嗜血的外表下帶著偏執及輕微瘋癲令人難忘
女主角的心理情緒也十分動人
莎莉·霍金斯的詮釋深刻展現了極欲被理解的渴望和找到靈魂伴侶的感動
讓人看見一個被聲音禁錮的靈魂如何找到心靈自由
雖然劇本在最後對科學家的設定完全走調,高潮處理有失細
但整體節奏依舊流暢地宛若一彎河流

t-Shape-of-Water-Set-Design.jpg

此外部片最美的地方絕對是導演最擅長的美術效果
當初第一眼就被海報吸引
之後整個觀影過程更是享受到不行
從頭到尾大量的藍綠色調讓畫面浪漫到不行(雖然有時是驚)
甚至在台詞中都很明確的告訴大家
是「Teal」不是「Blue」
而大量濕潤場景、水波光影,以及輕柔的管樂與鋼琴也為整體增加了詩意和夢幻的美感
在台灣近日潮到不行的氣候裡看肯定會覺得雨天都變得美好
沒辦法,藍綠色調真的太美,每次看都想讚嘆

5-Opening-shot.png

(開場這幕實在太美了,差點在戲院裡感嘆出聲XD)

91zVdTOnQFL._RI_.jpg

宣傳海報的水中擁抱太唯美,手帳版面實在不足呈現
只好選了另一張餘波盪漾的純字版
搭配男主角最萌的一幕
寒流一波又一波
實在適合來場水中奇幻旅程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